NEWS

2022-10-07

2022產學合作博覽會暨校友傑出成就獎及學生獎學金授獎典禮圓滿成功




2022產學合作博覽會暨校友傑出成就獎及學生獎學金授獎典禮圓滿成功(手冊左上PFD檔下載)                                                         
    本院於10月28日舉辦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博覽會暨第三屆理學院校友傑出成就獎頒獎典禮,同時典禮中並頒發理學院獎學金,本學年度共有65位學生榮獲,獎學金金額高達120萬元。
    第三屆理學院校友傑出成就獎,得主分別為台灣安捷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德仁董事長(化學系大學部70級)、模帝科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榮真董事長(應數系大學部64級)、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林裕新協理(物理系大學部81級)。
    李德仁學長多年致力於化學分析儀器應用,並配合食品與藥物安全與法規發展,帶領團隊引進各國分析應用方法,建立台灣業界化學分析儀器應用與能力培養,對於台灣企業轉型、技術提升、產品開發、建樹可觀。
    吳榮真學長於2000年創立Moteck模帝科公司,是一家ISO 9001:2015 認證的傳動系統製造商,長年致力於研發、生產、行銷全球,「卓越企業,生活學習,美好世界」是模帝科的使命,並捐款成立「模帝科服務學習獎助學金」,嘉惠學子。
    林裕新學長於友達光電五代線建廠並研發生產製程成為未來所有世代之標準製程,並建立OLED研發團隊,研發各類尺寸應用及軟性面板技術。並領導台灣應材跨國團隊研發新世代OLED技術,協助客戶導入此革命性前瞻技術。

    校長薛富盛表示,近年來全球面臨了許多重大的變動,唯有對自己有信心,做好該做的事,才能面對萬變的局勢。興大致力於培養能走出臺灣、迎向世界的人才,校友更是學校推動發展的堅強後循,而此次理學院選出的三位傑出成就獎校友是學弟妹們學習的最佳典範。
    院長施因澤表示,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博覽會已邁入第4年,邀請與學院理念相近的產業與會,同時舉辦高教成果展,讓師生了解產業脈動與學院願景。理學院以培養基礎科學、國家重點科技研究及產業應用之開發人才為目標,並以奈米科技、人工智慧與大數據、量子計算機等科技發展趨勢為未來發展重點。藉由產學博覽會的交流,希望讓學生即早為職涯做準備。
    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博覽會邀請17家企業入校設攤,進行企業提供實習與就業人才媒合平台,參與的企業包含:友達光電、台中銀證券、台邦企業、台灣美光記憶體、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台灣應用材料、吉嘉電子、旺宏電子、矽品精密工業、采威國際資訊、科林研發、美律實業、凌群電腦、晶元光電、環鴻科技及中興大學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會場同時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結合理學院各附屬單位,介紹近年亮眼科學研究成果。
    多位校友貴賓也出席共襄盛舉,包含理學院傑出校友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林來居教授、安普新股份有限公司黃常青董事長、東海大學化學系楊定亞教務長,以及興大校友總會楊木榮秘書長、興大工學院楊明德院長、宋振銘研發長、楊靜瑩學務長、台中銀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葉秀惠董事長。



相關活動相簿:

https://sec.video.nchu.edu.tw/media/1135?page=1&displayMode=m



稿源:本校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