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0-01-02

中興大學攜手采威國際資訊建置「大數據中心」


      資料來源:本校秘書室
         中興大學與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產學攜手建置「大數據中心」,109年1月2日在中興大學舉辦簽約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采威國際資訊董事長蕭哲君代表簽約。采威國際資訊將以實體捐贈方式與學校合作建置大數據中心,打造為中部地區人工智慧與數據分析人才的培育基地。
      中心主任由理學院施因澤院長擔任,施院長表示在大數據與 AI應用的潮流下,為解決產學界之間斷層與落差,理學院已設立「人工智慧與資料科學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大數據產學研發博士學位學程」,並積極推動產學職涯規劃。透過產業界提供實際案例的操作與課程學習,培育學生實務經驗與技術觀念,導入產業所需之 AI 應用技術,提升學生未來社會競爭力。亦為企業培訓AI 應用之人才接軌市場需求,解決產業界人才匱乏的隱憂與學生畢業後面臨職場之斷層現象。

       采威國際董事長蕭哲君為理學院應用數學系校友,長年回饋母校不遺餘力。此次與興大合作建置大數據中心,除了希望縮小學用落差,培育產業界所需大數據、AI及跨領域專業人才外,亦希望協助產業進行數位轉型。

相關完整新聞暨活動照片:https://www2.nchu.edu.tw/news-detail/id/4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