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介紹

化學系

中興大學的前身台灣省立農學院,於民國43年與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合作,增建校舍、擴充設備、添加系別,因需要開設基礎化學科目、門類及班次加多......故另增設化學系。

閱讀全部
應用數學系

我國應用數學系遠在民國五十年即由本校校長林致平博士率先倡導,設立國內第一個應用數學系。本系經四十多年來之發展,無論師資陣容、數學課程、圖書儀器等都已建立相當良好之基礎,尤以電腦設備更為充實。本系畢業生程度及成就均甚受各界之讚賞。

閱讀全部
物理系

本系於民國七十六年八月成立,目前大學部學生約為235人。 碩士班成立於民國八十二年,目前有研究生64人。博士班於民國八十九年成立,目前有博士生29名。

閱讀全部
統計學研究所

中興大學統計學研究所的前身起源於中興應用數學系遠在民國五十年即由本校校長林致平博士率先倡導,設立國內第一個應用數學系;而後在民國九十六年八月一日開始正式成立統計學研究所,並於開始招收碩士班和博士班研究生。

閱讀全部
奈米科學研究所

中興大學奈米科學研究所成立於97年,研究重點包含(1)奈米光電材料與元件 (2)奈米檢測與操控技術 (3)量子電子學 (4)奈米生物技術 (5)新世代太陽能電池 (6)奈米生醫光電技術。

閱讀全部
科學教育中心

為配合國家科學教育之長期發展,加強基礎科學教育之教學、研究、推廣與服務需求而成立,做為本院各單位及本校相關領域老師與學術界之聯繫窗口。

閱讀全部
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

「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的優勢是跨領域的團隊師資與深廣兼具的課程內容,著重於全方位數據科學人才的培育、協助產業升級需求、呼應國家發展需要等任務。

閱讀全部
前瞻永續負碳資源創意研究中心

中心以落實碳中和驗證場域為最終目標,整合化學、物理、工程及數據科學等低碳科技跨領域研究團隊,結盟台電公司、國際企業及第三方國際驗證單位,共同研發創新負碳科技與永續資源兩大關鍵技術,成為實踐全球淨零的國際標竿中心。

閱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