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0-06-24

恭賀本院第一屆校友傑出成就獎頒獎典禮順利圓滿!


恭賀本院第一屆校友傑出成就獎頒獎典禮順利圓滿! 

                                                                                                            
本院於6月23日舉辦第一屆校友傑出成就獎頒獎典禮,首屆共有七位校友獲獎,包含台灣杜邦公司前董事長陳錫安(化學系61級)、中山大學化學系講座教授謝建台(化學系70級)、泓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呂椬境(化學系74級)、智昌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鴻鈞(化學系76級)、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榮譽教授林來居(應數系58級)、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熊明河(應數系64級)、科林研發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興凱(物理系80級)。

施因澤院長表示,今年理學院創立正好滿1甲子60年,人才輩出,希望藉由表揚院傑出校友,讓教師們知道他們的辛勞終於有了成果,學生們也可以了解學長們的優異表現,引以為傲。

薛富盛校長表示,興大創校百年,悠久的歷史,校友遍布全球,在各領域表現傑出獲得肯定,校友的成就長久以來一直是影響學校聲望的重要指標。此次理學院舉辦傑出校友選拔,除凝聚校友的向心力,也讓師生與校友有更密切的串連,在座與會的得獎者們是在校生的典範,更是產學合作重要的橋樑,恭禧獲獎者,也謝謝理學院師長的努力。

興大校友總會楊鴻銘副理事長也特別代表蔡其昌理事長到場祝福,此屆理學院的校友傑出成就獎得主,個個成就非凡,除了恭禧得獎者外,也歡迎大家加入校友總會。

陳錫安學長推動杜邦在臺最大外商投資案(二氧化鈦)近100億,籌設臺灣杜邦公司,成為杜邦在北美外唯一工廠。並在臺籌設杜邦全球第一波創新中心,成為全球典範,2014年該公司獲頒優質企業及安全認證,追求創新同時也維持零事故的高標準,公司連續六年榮獲「標竿企業」殊榮。

謝建台學長2010年獲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頭銜迄今,曾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未來科技突破獎」、「傑出技術轉移貢獻獎」、美國質譜學會「年度最佳論文審查人獎」、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有庠科技發明獎」、中國化學會「化學技術獎章」、經濟部「國家創作發明獎」等獎項,為研究界的典範。

呂椬境學長經營泓瀚科技,2011年獲選為青年創業楷模,公司曾獲經濟部小巨人獎、國家磐石獎,更於2012年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

王鴻鈞學長經營智晶光電,2018年當選為創業楷模,公司更連續四年榮獲臺灣精品獎,及榮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林來居學長為彰師大特聘教授及國科會數學分析學門審議委員,曾榮獲國科會獎勵特殊優秀人才、彰師大傑出及精實研究獎,曾任彰師大理學院院長(1994-2001)及科技研究總中心主任(2006-2012),同時為J. of Nonlinear and Convex Analysis(SCI期刊編輯委員)。

熊明河學長曾榮獲「最佳保險領導人獎」,而國泰人壽連續五年入選FORTUNE「全球500大企業」、五度蟬聯「亞洲最佳投資機構獎」,並八度蟬聯「全國最佳壽險公司」四項特優,及囊括業界最高榮譽「臺灣保險卓越獎」最多獎項。

劉興凱學長任職台灣艾司摩爾科技時,提供台大、中興、交大等學校學生菁英獎學金,任職泛林集團時,提供台大、交大、成大獎學金,並協助Talus在臺設廠與建立供應鏈。



活動相簿連結: https://sec.video.nchu.edu.tw/media/766?page=1          資料來源:本校秘書室公關組 
相關第一屆獲獎名單及成就事蹟於PD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