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08-02

「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正式揭牌!


稿源:中興大學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
 
國立中興大學於 8 月 1 日正式成立「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以下簡稱數據人工智慧學院),並於8月2日由薛富盛校長、理學院施因澤院長、教授會陳欽忠理事主席、數據人工智慧學院沈宗荏院長、校友總會楊木榮秘書長、傑出校友林見昌校長、傑出校友蕭哲君董事長、應用數學系系友會吳榮真會長等8人共同主持揭牌儀式,包括研發處宋振銘研發長、國際處楊錫杭副國際長、法律專業學院李惠宗院長、法政學院林昱梅副院長、人事室鄭中堅主任、基因體暨生物資訊學研究所朱彥煒所長、海量數位工程公司施中仁總經理與賀康生醫公司劉慶森總經理等人,也都會在場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校長薛富盛表示對於新世代數據科學的潮流, 興大都非常積極的布局因應,例如校級大數據中心成立後,在產學合作上即有非常出色的表現。對於人才培育方面,興大成立了大數據產學博士學程、人工智慧與資料科學碩士學程等,積極為國家社會培育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應用的專業人才,這些在在都顯示中興大學與時俱進,跟上世界潮流發展之作為。對於新成立的數據人工智慧學院,非常期待能對企業人才培育與資料分析技術的發展等,做出有價值與創新的貢獻。
 
對於中興大學理學院的五個性質相近單位(應數系、統計所、資科所、大數據產學博士學程、人工智慧與資料科學碩士學程)能整合成極具前瞻性的數據人工智慧學院,理學院院長施因澤認為在未來產學合作上,將能吸引更多企業參與,提昇學校整體在業界的影響力。另外,專業學院在國際交流合作上,將會有更對等與更有效率的交流模式,對於學校在國際交流表現將有一定程度的助益。
 
數據人工智慧學院首任院長由統計所教授沈宗荏出任,他表示在二十一世紀,產業界對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資訊計算等專長的人力需求倍增,而這樣的人才需要跨領域的兼具數學、統計、計算科學、資訊等專長。數據人工智慧學院的優勢是跨領域的團隊師資與深廣兼具的課程內容,對於培育出全方位數據科學人才、呼應國家發展需要與協助產業升級需求等任務,深具信心。


完整新聞連結:https://www2.nchu.edu.tw/news-detail/id/51513
活動相簿:https://sec.video.nchu.edu.tw/media/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