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08-13

「大數據中心」、「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與「德昂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學術及產學合作協議書。


興大資料科學團隊聯手德昂和MicroStrategy培育專業分析人才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本校「大數據中心」、「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與「德昂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於8月13日簽署學術及產學合作協議書,三方未來將共同以商業智慧技術應用為合作主軸,共同培育大數據分析以及商業智慧分析人才。
 
       施因澤院長兼大數據中心主任指出,大數據中心是校內大數據及人工智慧領域人才的匯聚基地之一,目前正積極與各大產業鏈結,讓大數據應用及人工智慧技術能更廣泛於業界應用,解決業界各種問題。德昂資訊是商業智慧技術的專家,客戶遍及各大產業,擁有豐富的客戶諮詢輔導經驗,這次藉由與德昂資訊的商業智慧技術交流與合作,結合大數據中心的數據分析、資料探勘、機器學習等技術,將大大提升商業智慧相關產學研發能量。本次所捐贈之 MicroStrategy BI 資料分析軟體,可提早培育學生操作BI軟體,瞭解業界商業智慧應用趨勢。
 
       德昂資訊孫萬鈞董事長表示,本次與中興大學大數據中心及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攜手透過多元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期望提供雲端平臺建置、管理創新、企業資源規劃的應用, 並結合科技開發及AI、大數據、BI分析等技術,提升各產業數據分析能力。
 
      MicroStrategy成立於1989年,為美國知名上市公司,也是全球專注於BI 軟體發展的公司,目前在全球28個國家有分公司,2000名員工,客戶遍及各大產業。本次MicroStrategy捐贈的MicroStrategy BI資料分析軟體授權65用戶,將免費提供給中興大學教學及研究使用,未來也將計畫陸續提供各種BI課程及輔導興大學生考取軟體工程師認證,爲台灣的大數據、商業智慧分析人才培養貢獻一份心力。
 
       中興大學今年8月1日剛成立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單位包含應數系、統計所、資科所、大數據產博學程及人工智慧學位學程。專業學院院長沈宗荏教授期待藉由德昂公司提供的MicroStrategy軟體,結合專業學院傑出教授團隊,並偕同業界種子師資教學,可提早讓學生於課堂間實際操作軟體,並了解業界最新的商業智慧技術應用,進一步提升學用合一的效益,達到產學共好的雙贏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