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11-16

60週年慶-理學院歷史迴廊揭牌



理學院創院60週年慶                                                       資料來源:秘書室 

本院成立60週年,11月5日舉辦一系列精彩慶祝活動,包含歷史迴廊揭牌、歷史回顧音樂會、第二屆理學院校友傑出成就獎頒獎典禮、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博覽會及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等,歷任理學院院長、各界貴賓、校友與師生共聚一堂,熱鬧非凡。

與會貴賓包含國立中興大學大家長薛富盛校長、黃振文副校長、校友總會楊木榮秘書長、林金賢主任秘書、林建宇總務長、張嘉玲國際長、文學院張玉芳院長、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詹富智院長、生命科學院陳全木院長、獸醫學院陳德勳院長及管理學院謝焸君院長;傑出校友:采威國際資訊(股)公司蕭哲君董事長、凌氤寶學長、黃大一學長、陳錫安學長、瑞磁生物科技集團(股)公司何重人執行長、安普新(股)公司黃常青董事長、東海大學化學系楊定亞教授、中臺科技大學陳錦杏校長及瀚宇彩晶(股)公司陳一通處長;產業菁英:台中銀證券(股)公司葉秀惠董事長、模帝科電子科技(股)公司吳榮真董事長、海量數位工程(股)公司洪弘毅執行長及台灣佳光電訊(股)公司張志成總經理。

薛富盛校長致詞時表示,理學院是學校科研發展的關鍵角色,任何科技研發皆根源於理學院相關的系所領域,數學、物理、化學等,都是國家在科研發展中的關鍵力量,許多校友們也反饋,基礎科學在產業界及學術界的重要性。興大1919年創立時,以農林為基礎,化學即是農業發展中很重要的一環,1961年化學系從農學院轉到理學院,這些年理學院積極耕耘基礎教育推廣,發展人工智慧、大數據、精準健康醫療等領域,貢獻傑出,希望理學院在興大的發展歷程中,持續扮演關鍵的角色。

理學院施因澤院長表示,60年一甲子,對理學院師生來說是嶄新的里程碑,此刻我們回顧過往,也向前展望,冀在前人的根基之下,持續精益求精。為迎接60週年,特舉辦了歷史迴廊揭牌,紀錄下理學院創立至今的重要歷程,同時舉辦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博覽會,邀請與學院理念相近的產業與會,也讓師生更了解學院未來的願景。興大理學院以培養基礎科學、國家重點科技研究及產業應用之開發人才為首要目標,課程設計除了扎實的邏輯訓練外,並配合現今科技發展趨勢。奈米科技、人工智慧與大數據、量子計算機等將是未來發展的重點。藉由系列慶祝活動,希望讓師生了解學院發展的脈絡,凝聚持續精進的力量。

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博覽會同時在理學大樓廣場熱鬧登場,邀請12家企業入校設攤,進行企業提供實習與就業人才媒合平台,參與的企業包含力山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台中銀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數位光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昌國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科林研發股份有限公司、海量數位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開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瑞磁生物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環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會場同時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結合理學院各附屬單位,以立基科學,跨域奔馳為主題,共吸引約400名教職員生參加。



*60週年慶理學院歷史迴廊揭牌照片連結:https://sec.video.nchu.edu.tw/media/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