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11-16

60週年慶-理學院歷史回顧音樂會


理學院創院60週年慶                                                       資料來源:秘書室 

本院成立60週年,11月5日舉辦一系列精彩慶祝活動,包含歷史迴廊揭牌、歷史回顧音樂會、第二屆理學院校友傑出成就獎頒獎典禮、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博覽會及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等,歷任理學院院長、各界貴賓、校友與師生共聚一堂,熱鬧非凡。

與會貴賓包含國立中興大學大家長薛富盛校長、黃振文副校長、校友總會楊木榮秘書長、林金賢主任秘書、林建宇總務長、張嘉玲國際長、文學院張玉芳院長、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詹富智院長、生命科學院陳全木院長、獸醫學院陳德勳院長及管理學院謝焸君院長;傑出校友:采威國際資訊(股)公司蕭哲君董事長、凌氤寶學長、黃大一學長、陳錫安學長、瑞磁生物科技集團(股)公司何重人執行長、安普新(股)公司黃常青董事長、東海大學化學系楊定亞教授、中臺科技大學陳錦杏校長及瀚宇彩晶(股)公司陳一通處長;產業菁英:台中銀證券(股)公司葉秀惠董事長、模帝科電子科技(股)公司吳榮真董事長、海量數位工程(股)公司洪弘毅執行長及台灣佳光電訊(股)公司張志成總經理。

薛富盛校長致詞時表示,理學院是學校科研發展的關鍵角色,任何科技研發皆根源於理學院相關的系所領域,數學、物理、化學等,都是國家在科研發展中的關鍵力量,許多校友們也反饋,基礎科學在產業界及學術界的重要性。興大1919年創立時,以農林為基礎,化學即是農業發展中很重要的一環,1961年化學系從農學院轉到理學院,這些年理學院積極耕耘基礎教育推廣,發展人工智慧、大數據、精準健康醫療等領域,貢獻傑出,希望理學院在興大的發展歷程中,持續扮演關鍵的角色。

理學院施因澤院長表示,60年一甲子,對理學院師生來說是嶄新的里程碑,此刻我們回顧過往,也向前展望,冀在前人的根基之下,持續精益求精。為迎接60週年,特舉辦了歷史迴廊揭牌,紀錄下理學院創立至今的重要歷程,同時舉辦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博覽會,邀請與學院理念相近的產業與會,也讓師生更了解學院未來的願景。興大理學院以培養基礎科學、國家重點科技研究及產業應用之開發人才為首要目標,課程設計除了扎實的邏輯訓練外,並配合現今科技發展趨勢。奈米科技、人工智慧與大數據、量子計算機等將是未來發展的重點。藉由系列慶祝活動,希望讓師生了解學院發展的脈絡,凝聚持續精進的力量。



*理學院歷史回顧音樂會:https://youtu.be/BNt_ZssLs50

演出曲目:
  1. 1.巴海貝爾:卡農Pachelbel : Canon
  2. 2.莫札特:G大調小夜曲 第一樂章Mozart: Eine kleine Nachtmusik in G K. 525 1st move.
  3. 3.鮑凱利尼:小步舞曲L. Boccherini: Minuet for string quartet
  4. 4.德弗札克:第12號弦樂四重奏《美國》第四樂章 A. Dvorak: String Quartet no.12 in F major “America” op.96 4th move.
  5. 5.淡水暮色  Tamsui Twilight
  6. 6.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Open the window to our heart
  7. 7.望春風  Desire to the spring breeze
  8. 8.外婆的澎湖灣  Granny’s Penghu Bay
  9. 9.新不了情 New everlasting love
  10. 10.蘭陽舞曲 Lan Yang D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