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08-18

2023年 國際前瞻永續科技研討會訊息


2023國際前瞻永續科技研討會 活動圓滿成功

2023國際前瞻永續科技研討會(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dvanced and Sustainabl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於112年9月11日至9月12日假國立中興大學以全程英文實體方式舉行。由本院主辦,並由生命科學院、本院所屬化學系、物理系、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及前瞻永續負碳資源創意研究中心協辦。

興大施因澤副校長於致詞時表示,本次研討會邀請日本東北大學、日本東京大學、日本京都大學、日本國立天文台、美國貝勒大學、韓國首爾大學、越南胡志明市理科大學等頂尖學校機構之專家學者18名及國內專家學者16名共34名進行全英文專題演講。除大會主講外,另分成化學、數學及計算科學、物理、生物科技四個領域同步進行,展開兩天的學術交流與討論。希望藉此研討會增進興大師生與國外頂尖學校機構,在前瞻研究領域及文化交流方面建立密切合作的關係,並加強學生的國際視野。

日本東北大學前副校長東谷篤志教授表示,很榮幸受邀來參加國際前瞻永續科技研討會,東北大學非常重視及珍惜與中興大學的緣分。中興大學理學院曾於2019年參訪東北大學的理學院及生命科學院,今年中興大學理學院邀請東北大學的理學院及生命科學院來參加國際前瞻永續科技研討會,期盼透過雙向的師生國際交流,深化兩校的實質學術合作關係。

本次研討會共近50位國內外講者及貴賓蒞臨開幕指導,大會主講暨各領域會議共吸引將近500位學生報名參加,並邀請美國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數學系盛秦教授與日本東北大學(Tohoku University) 生命科學研究所東谷篤志教授擔任大會主講人,並由中興大學施因澤副校長及生命科學院黃介辰院長分別擔任引言人,與師生分享研究成果,活動圓滿成功。